朝歌夜弦

没日没夜浪

【嘉逸】真相是假

※名字是他们的,故事是我编的

※不准上升*3

※文笔不好,没写出万分之一

※随意选择搭配bgm: 真相是假/真相是真 食用

=========

TF TEN出道十年庆典演出上,马嘉祺和敖子逸宣布单飞。

 

演出接近尾声,当时全场粉丝一片哗然,俩人完成最后的表演,向台下鞠躬后,沉默离场。

 

凌晨3点,敖子逸在山城故乡的家里。窝在客厅沙发上,披着毯子还在刷微博。

客厅没开灯,手机屏幕的亮光映在他有些困顿的脸上。手指不停在屏幕上划拉着想刷些新东西出来。

重新刷新了下首页后刷出来个视频,他先一眼看到预览图里他和马嘉祺的脸,不自觉的顿了一下,再看看标题,大概是一首歌名,《真相是假》,前面一个括号里写着嘉逸。

他和马嘉祺的cp粉这种存在他是知道的,只是宣布单飞已经过去大半年,如今他和马嘉祺各自发展,这大半年他们几乎是0互动状态,cp粉都散得差不多了,突然刷到这个视频他还是有些惊讶。

他动了动手指点开。

视频以文字搭配影像图片的剪辑,一幕幕配合着歌词。从他们相遇到分离,讲述一段岁月情长的爱情,最后却定格在俩人独自远去的背影。

 

“既然已分开两边这爱不如忘了吧。”

 

敖子逸望着最后黑幕白字的结束语出神,仿佛看了一出狗血剧。他们在剧里被这些细枝末节的画面勾勒出长久的温柔深情,突然又在一夕间崩塌。

 

十几年前的山城重庆,一家刚起步的三流娱乐公司,领着一群十几岁青春少年,做着一个遥远的明星梦。那个时候每天放学后没有游戏小说电视,只在墙壁破洞的舞蹈教室汗流浃背,在音乐教室反复唱晦涩歌词的少年们,被称为“练习生”。

马嘉祺和敖子逸都是其中之一。

 

敖子逸在加入公司前只是重庆一个普通男孩,十一二岁,因为长得好看,被星探拉入公司。

他和马嘉祺相遇的那年是敖子逸做练习生的第四个年头,那时是他训练以来情绪最低谷的时候。年初时一起预备出道的朋友相继离开,练习室空空荡荡的只有几个人。他在教室独自一人跳舞,却始终提不起劲来。

以前他是练习生里年龄偏小的小孩,岁数大些的哥哥习惯对他袒护宠爱。只是现在大家都走了,零星剩下的几人都比他年幼,大家情绪都不佳,但是训练还是要继续下去。

马嘉祺在这个时候出现,有些神兵天降的味道。

时间已是入夏的时候,马嘉祺加入了公司。他和敖子逸不一样,童星出身,从小系统专业的学习唱歌跳舞乐器演戏,大大小小的各种舞台节目经验不少,实力非同一般。他的出现仿佛一个转折点,公司渐渐有了起色,他们这一群练习生才开始走进更多人的视野里。

那时敖子逸有些不适应,习惯性的插科打诨,一副耍宝的中二人设,而马嘉祺总是专注的听他满嘴跑火车的笑话,然后很给面子的捧腹大笑。

他们一起看过嘉陵江边的夜景;一起在天星小镇放过烟花;一起乘坐穿过高楼的电车;一起等着夜班的飞机回家。

这些细枝末节的生活,藏在公司拍摄的自制花絮和微博日常里,在后来被粉丝们抽丝剥茧的扯出来,拼凑成一段感人的竹马岁月。

她们说,在那段没有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,如何不对彼此动心。

 

后来,他们一起出道,从视频网站投稿原创舞蹈翻唱歌曲,到万人舞台上的solo独唱;从一周一集二十分钟的泡面网剧,到票房冠军洗劫奖杯的影视大片。

原先的三流小作坊摇身一变成了国内首屈一指的娱乐标杆。一群青葱的小锅盖头,也成了个个顶尖的超级流量。

光彩四射的舞台上他们对视时眼中的似水柔光;通告路透里他们并肩前行的背影;剧组探班时他们日常的打打闹闹……

她们说,那是多年默契养成的亲密无间,是长情相伴的无声告白。

 

如今,一切仿佛都在告诉她们这些都是假。故事里少年人的情啊爱啊终究是外人虚构的谎话,相伴走过的岁月抵不过堂皇世界的繁华。

开始她们不信,后来分开两边的人再没有互动,没有同程的通告;没有生日的祝福;就连对方收获了大奖,也没有在微博上转发。

她们说,原来所谓深情不过是狡猾的营销筹码。

 

粉丝们能捕捉到的细节止步于此,却把他们每个动作写成故事,编排一出虎头蛇尾的戏码。

 

开门的声音把敖子逸拉回现实,客厅大灯被人打开,突然的光线晃得他一下有些睁不开眼。他闭上眼适应了好一会,才重新睁开。

然后看着刚刚那部烂剧的男二号向他走过来。

 

“不是说了飞机很晚才到,叫你别等了吗。”

马嘉祺的声线一直清清亮亮,他走到他面前,捧住他的脸,交换一个小别思念的吻,然后把人拉起来往卧室走去。嘴里还在念叨着:“你自己工作也很累,下次别再这样啦。”

敖子逸随手把手机扔在沙发上。任他牵着走,嘴里还敷衍的应着“知道了知道了”。

马嘉祺无奈的看着他笑,心里知道随他怎么说下次这人还是一样不会乖乖睡觉。

 

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,是一幅简陋潦草的油彩画。你在其中窥探到的温柔和真相,其实都不过是万分之一。

FIN

评论(14)

热度(126)